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

说点《武林外传》

 今天上午,电影版《武林外传》在广州举行媒体试片。《武林外传》的电视剧红透大江南北,原以为今天看片会人很多,但事实是没预想中的轰动。我不是《武林外传》的粉丝,这部电视剧虽然当时很热,也红起了很多明星,还有网络热传剧中的各种台词,但我只零零碎碎地看过几集,给我的印象是,这部剧发挥了不少方言优势。所以我只把《武林外传》归入零零狗唐伯虎2这类片子里。

     我不知道广州本地观众对《武林外传》这部电视剧粉不粉,但看完片的时候,坐我旁边的一位貌似是影院方的人在用粤语跟他另一边的友人在聊:“一部可有可无0既片,呢D片边有人睇噶。”可见旁边这位人士不太看好此片。

     我不看好《武林外传》主要还不是因为我不是铁杆粉丝,而是这部片从电视剧到拍成电影这个时间太长了,以至于这种古代人说现代话,讲现代事,用现代网络文化语言和桥段拼凑的模式,在《花田喜事》《大内密探零零狗》《唐伯虎2》《龙凤店》推出都被批成烂片的情况下,《武林外传》实在让人十分乐观。《武林外传》的连续剧06年推出,红了里面的角色和演员,这种模式也受到大众肯定,如果该剧在一两年内拍成电影,可能更被看好。可之后的几年,《花田喜事》《零零狗》《唐伯虎2》这些旧港片新包装陆续推上银幕,观众对这些片的评价是拍砖多于褒奖,认为是忽悠人买票。《武林外传》要在贺岁档突围,那靠的也就是众多电视剧粉丝的捧场,希望在银幕上看到这几个深入人心的角色。

     当然,《武林外传》和花田、零零狗这类喜剧还是有点不同,也是没让我觉得特别恶俗的地方,就是没有接二连三的中外大片山寨恶搞,尤其是近年来重复不断地恶搞着《变形金刚》和奥运素材等。相比之下,《武林外传》只有少量这类恶搞,如《碟中谍》的吊钢丝从屋顶蹦极般飞下来,祝捕头开场飞奔有点甄子丹式的动作设计,《武林外传》还算厚道地在古人说今事。

    这部片先不说太多,等下周公映了再谈谈。当然,如果你是铁杆《武林外传》,那你完全可以无视我这篇博客,说这人哗众取宠。届时公映还得欢迎各种意见。

2011.1.20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